兔子兔子我爱兔子!

【萧疏寒x你】若当来世(1)


#狐妖小红娘paro
#ooc有
#新人
#可能是be








*再世续缘的方式是人与妖共同向苦情树起誓,以妖和人相爱的记忆和部分妖力为祭品,封入自己的法宝中,再借狐妖之力把此法宝一分为二,人类手持半个法宝死去,法宝就会随人的灵魂一起轮回转世,转世的人会带着半个法宝出生,出生之后,借助狐妖的道具和力量帮助,让人和妖恢复前世的记忆,达成连理。再世续缘的人每次转世只能易姓不得易名。妖死则缘灭。













如果可以的话,好想成为人类

不求生生世世的守候,只求一生一世的陪伴

死前的你,这样想着




你初次遇见萧疏寒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久到你已经忘记,那一世的他姓什么了。

作为一个妖怪,提升妖力的方法基本只有两种
一是修炼,二是杀人。你本着不得罪人类的心思只靠修炼获取妖力,然而,修炼得到的妖力微乎其微,于是你也和大多数妖怪一样,选择了杀人。

你坐在河边,装成一个被河水冲走鞋子的少女,坐在岸边低声哭着,那一世的萧疏寒朝你走来,问到:“姑娘,何事哭得如此伤心?”你回头朝他望去,只见他一身道袍,虽说着关切的话语,脸上却无半点表情,你看着他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你是被惊艳到了,世间竟有生的如此好看的人。他见你不说话,朝你伸出手,说:“姑娘,地上凉,先起来再说吧。”你意识到自己的愣神,慌乱的说:“啊…可是,我,我的鞋子,被河水冲走了……”他沉思了一下,说:“姑娘,你给贫道指路,贫道背你回去可好?”“嗯…嗯!有劳道长了!”

虽说是演戏,可你的脸,却像红透了的柿子一样。你胡乱给他指着路,走到一处无人地时,你才想起自己的目的,你跳下来,想偷袭他,他却像是早就察觉到了一样,抽出剑,仅用剑气就把你击倒在地。他用剑指着你,问到:“妖怪,你一路引我至此,究竟有何目的”

你承认你是被吓哭的,你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,被一个长得超好看且看起来很厉害的道士拿剑指着。你抽噎着含糊不清的说:“呜…我,我只是想,想提升妖力……呜,这是第一次,下次,下次不敢了,求你别杀我……”你磕磕绊绊的说完这段话,他只是嘴角抽了抽,把剑收了回去。可你还是眼泪汪汪的望着他,他把头别过一边,不去看你,不自然的咳了一声:“既然只是第一次,那贫道就不多说什么了,劝姑娘安心修炼,莫要再走什么歪门邪道”末了,他又补充了一句:“贫道,告辞了”

“等等,道长……”你依旧坐在地上,叫住了没走开几步的他,不自然的开口:“我……吓得脚软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

最终你还是被这位又好心又好看的道长抱回了家,过起了同居生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重温狐妖小红娘的时候想出来的梗,写了个贼短的开头,不知道有人看不//////
【话说有人眼熟我没/////】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