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兔子我爱兔子!

【萧疏寒x你】若当来世(be)

#狐妖小红娘paro
#ooc有
#新人胎教文笔
#刀子预警









*再世续缘的方式是人与妖共同向苦情树起誓,以妖和人相爱的记忆和部分妖力为祭品,封入自己的法宝中,再借狐妖之力把此法宝一分为二,人类手持半个法宝死去,法宝就会随人的灵魂一起轮回转世,转世的人会带着半个法宝出生,出生之后,借助狐妖的道具和力量帮助,让人和妖恢复前世的记忆,达成连理。再世续缘的人每次转世只能易姓不得易名。妖死则缘灭。













如果可以的话,好想成为人类

不求生生世世的守候,只求一生一世的陪伴

死前的你,这样想着




你初次遇见萧疏寒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久到你已经忘记,那一世的他姓什么了。

作为一个妖怪,提升妖力的方法基本只有两种
一是修炼,二是杀人。你本着不得罪人类的心思只靠修炼获取妖力,然而,修炼得到的妖力微乎其微,于是你也和大多数妖怪一样,选择了杀人。

你坐在河边,装成一个被河水冲走鞋子的少女,坐在岸边低声哭着,那一世的萧疏寒朝你走来,问到:“姑娘,何事哭得如此伤心?”你回头朝他望去,只见他一身道袍,虽说着关切的话语,脸上却无半点表情,你看着他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你是被惊艳到了,世间竟有生的如此好看的人。他见你不说话,朝你伸出手,说:“姑娘,地上凉,先起来再说吧。”你意识到自己的愣神,慌乱的说:“啊…可是,我,我的鞋子,被河水冲走了……”他沉思了一下,说:“姑娘,你给贫道指路,贫道背你回去可好?”“嗯…嗯!有劳道长了!”

虽说是演戏,可你的脸,却像红透了的柿子一样。你胡乱给他指着路,走到一处无人地时,你才想起自己的目的,你跳下来,想偷袭他,他却像是早就察觉到了一样,抽出剑,仅用剑气就把你击倒在地。他用剑指着你,问到:“妖怪,你一路引我至此,究竟有何目的”

你承认你是被吓哭的,你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,被一个长得超好看且看起来很厉害的道士拿剑指着。你抽噎着含糊不清的说:“呜…我,我只是想,想提升妖力……呜,这是第一次,下次,下次不敢了,求你别杀我……”你磕磕绊绊的说完这段话,他只是嘴角抽了抽,把剑收了回去。可你还是眼泪汪汪的望着他,他把头别过一边,不去看你,不自然的咳了一声:“既然只是第一次,那贫道就不多说什么了,劝姑娘安心修炼,莫要再走什么歪门邪道”末了,他又补充了一句:“贫道,告辞了”

“等等,道长……”你依旧坐在地上,叫住了没走开几步的他,不自然的开口:“我……吓得脚软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

最终你还是被这位又好心又好看的道长抱回了家,过起了同居生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一世其实挺平淡的,不过你永远都记得,你带他去苦情树下许愿的那一天。

七夕那一天,你费了好大劲才把这位道长从家里拉出来,然而一路上,他不说话,你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看着街上打情骂俏的情侣,突然扭头对他说:“我今天,带你去一个地方吧”

他点头默许。

你带他来到了涂山,来到了苦情树下。

那天的风轻轻的吹着,你伸手抓住苦情树飘落的叶子,笑着对他说:“这是苦情树,在这树下许愿的人与妖,下辈子也能相见。”你顿了一下,“你愿意和我许愿吗?”

终于把这句话说出来了啊,你从小就知道涂山转世续缘的故事,你也曾幻想和自己相爱的人来这颗树下起誓。现在,你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,生怕他一句“抱歉”扭头就走,然而回答你的,是一个落在唇瓣上的吻:“我愿意”

真是温柔的不像话啊







直到他离去的那一日

他已白发苍苍,而你却还是十几岁豆蔻少女的模样

他想抬手去摸你的头发,然而还没碰到,手就无力的垂下了

他闭上眼睛的时候,你感觉有什么东西,在记忆里,渐渐变淡

你找来纸笔,记录着你与他的事情,一边写还一边念叨着“不能忘记、不能忘记……”

泪珠终于不受控制带落下,晕染了丹青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与姑娘的缘在前世已断,还请姑娘勿要强求”

这是第二世,你去找他时,他对你说的话

你垂下眼睑不说话

“天色不早了,姑娘请回吧”

“祝姑娘早日找到自己的良缘”

你找住负责你缘线签的红线仙,抓住她的衣襟质问她为何无法结缘成功。

“呵呵呵,小妹妹,你才等了他一世,就想与他再续前缘吗?”红线仙不慌不忙的开口,“你这种妖怪我见过很多,可是啊,苦情树给你们的是机会,而非保障;在在涂山等待的妖怪们,百年算少,几千年的都有。所以说啊,我们红线仙,总会在续缘失败时多一句嘴”

“痴情的妖怪啊,请再等一世吧”





一世世的等待,一次次的失望

你变得麻木

在不知第几世时,你告诉红线仙“不必麻烦您了”“为什么?”红线仙问道。你把弄着手中的流苏:“其实吧,只要他过得好,我也就安心了…”“我明白”红线仙点点头,似笑非笑,又对你说:“不过续缘还没结束,若有其他需求,随时可以到涂山来找我。”说完便消失了

萧疏寒的桌子上,开始出现了各种小玩意,剑穗、香囊,风铃,有时甚至是油纸包着的两串糖葫芦————都是你送的。萧疏寒觉得那些东西十分熟悉,仔细检查后发现并无异样就都收下了。

为何他会那么轻易的就收下我送的东西啊?你躲在树后看萧疏寒练剑想着。对了,你突然想起来,转世续缘中,妖会转嫁一半妖力给对方,所以他才发现不了我的存在吧!有了这个发现的你兴奋的摇起了并不存在的尾巴。

夜晚,你潜入萧疏寒的房间,坐在床边,看着萧疏寒的睡颜,感慨这么长时间没见面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,你扭头,瞟见挂在墙上的剑上前缠着你送的剑穗,一阵脸红。

突然,你感觉到了除了自己玩的其他妖气,赶忙出去查看。

情况好像不太妙,是三个妖,而且妖力,可以确定在你之上。

“来武当山闹事,先问过我再说”你中气十足的朝那三个妖说道,然而你自己几斤几两,你心中非常有abcd数,那三个妖冲你扑过来

没几下你就败下阵来,你靠着柱子,奄奄一息
“你和我们同为妖怪,为何要帮那帮臭道士”那三个妖其中一个问你,“闭嘴,不用你管!”“死到临头还嘴硬!”他们给了你最后一击。

脑子嗡嗡的响,四周弥漫着着血腥味,你感觉你的意识越来越不稳定

哈,好可惜啊,没能再多看看你

我果然很无能吧,活了几百年,妖力还是没什么长进啊

最后还是要你来帮忙

你眼中最后的画面,是萧疏寒提剑走来的模样




一如你与他初见的模样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写了什么东西啊【捂脸

评论(4)

热度(62)